藏春锁昼

江碧鸟逾白,山青花欲燃。

Chapter 3 奇怪的男孩

他是阿戴琳娜见过最英俊的男孩,黑黑的头发顺从地贴在脸庞边,整张面孔俊俏的挑不出任何瑕疵,阿戴琳娜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他,不觉慌了神。







阿戴琳娜第一次和汤姆说话是在入学一个月后。


以布莱克家的纯血统为首,学院中的人每日以各种方式羞辱她,不论是嘲讽她的身世,还是对人格尊严进行侮辱,她都一一忍下,毫不反抗。


她从小就被孤儿院的科迪斯夫人教育世人皆有罪,罪孽必须偿还。对此她深信不疑,只是从未想过如何偿还。科迪斯夫人说偿还的方式很多,懂得忍耐便是其中之一。她包容这些纯血的做法,并暗自祈祷自己可以活的更好一些。


那天,是她的生日。


她兴高采烈地拿着食堂中的小蛋糕回到寝室,却被同房的另一个女孩攻击。开始她并没有还手,直到那个女孩开始羞辱她的妹妹莉莉丝。


从她听到的消息来看,这些纯血应该是在魔药课上和莉莉丝大吵了一架并且打了起来。从她零碎的话语中阿戴琳娜大概知道莉莉丝受伤了。


她慌张地跑出寝室,连衣服都没换地想去医务室,但在门口被另一波男孩子拦下。


有几个高年级的把她吊起来,大笑着说想看看泥巴种的身体结构是什么样的。阿戴琳娜感到又愤怒又羞耻,但她却动弹不得,只感觉到自己的一层层衣物被褪下。



一个小时后……


阿戴琳娜赤裸着半身躺在霍格沃茨冰凉的地板上,她小声抽泣着捂住自己的脸,无助地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。


她本以为霍格沃茨会是一个新的开始——至少不像之前孤儿院里的生活那样无趣。确实如此,但她还是错了,一开始就错了,她进了错误的学院。


廊道里忽然传出一阵轻轻的脚步声,阿戴琳娜不敢想象现在又会是谁来,毕竟已经宵禁了,她在这里被人知道了只要给学院扣分的。不过她也不大在意自己的学院,更不在意被扣分。


进来的是一个古怪的男孩。


他是阿戴琳娜见过最英俊的男孩,黑黑的头发顺从地贴在脸庞边,整张面孔俊俏的挑不出任何瑕疵,阿戴琳娜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他,不觉慌了神。


这张面孔让阿戴琳娜有些莫名熟悉,但又不知道是哪里产生的熟悉感。


许久,她才意识到自己衣着的不得体。纵使他们都只是11岁的孩子,但科迪斯夫人说过男女有别,在孤儿院中,男女一旦单独接触,都是要被罚的。


她慌忙把自己的衣物往上拽了拽。


“我见过你。”这个男孩说。见阿戴琳娜疑惑地看着他,他又小声补了一句“火车上。”


这下阿黛琳知道自己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。这个男孩不就是火车上和她们坐一个包间的那个古怪男孩吗,当时她只注意窗外的景观,并没有观察这个男孩。


“你好。”阿黛琳把衣服胡乱按在身上,对男孩伸出自己的右手。露出了一个尴尬又友好的微笑。“阿戴琳娜。”


男孩沉默许久,还是把自己的手放在阿黛琳的手上握了握。“汤姆。”他说,很小声,似乎有些抗拒这个名字。随后又是一阵沉默。他们二人一直沉默无言地站在廊道里。


“你不生气吗。”良久,汤姆开口。


“啊?”阿黛琳见他猛然开口,有些没反应过来,“汤姆……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生气的资本。”


“你知道吗,孤儿院里,总是会有人告诉我们去做什么,什么不能做。而你一旦触犯了规矩,就会遭到很严厉的惩罚。学习的知识也那么索然无味。到这里……”她忽然苦笑了一下“生活真的变了很多,至少有我喜欢的课程。我……已经知足了。”


汤姆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迷惑的神情。


“你可以让他们永远也不敢这么对你。”汤姆开口道,脸上是阿黛琳从未见过的恶狠狠。


“不,汤姆。”阿黛琳贴着墙蹲了下去,顿了顿“我不想伤害任何人。我只想过好自己的日子,这就够了,不是吗?当我有一天做对了什么事,获得了别人的认可,他们自然也就不来欺负我了。”


汤姆古怪地看着地上的女孩,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随即又摇摇头。


“汤姆,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阿黛琳忽然站起来,拉上男孩的手,眨眨眼睛。还没等对方回答,她便占据主动权拉着对方小跑起来。“既然已经宵禁了,那也没什么可怕的了,不是吗?”


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地下,但阿黛琳发现拉开一块天花板可以看得到外面的一切。


拉着汤姆到那里停下,静静地拉开那一块砖。


千万颗星星点亮着漆黑的夜晚。没有月光,也没有风。阿黛琳心满意足地躺在那块空缺下面,冲着男孩笑了笑。


“世间至少还是有美好的,汤姆。”她说。“我真羡慕那些星星啊,如果我是它们就好了。”她听到汤姆悄无声息地在她身边躺下,默默地笑了笑。


“汤姆,哪一天如果我死了,你会为我立一个墓碑的吧?”半晌阿黛琳开口道。


汤姆看着她,仿佛她是一个未解之谜。


“就刻一个A.L,再刻一个'这世上还有人爱你'。”阿黛琳补充道。


“为什么说这个。”好一会,汤姆才答复。


“我希望我死的时候你还活着,汤姆。”她说“如果我是星星,你就做那漆黑的天空吧,挺好的,至少还能有个伴。”


阿黛琳没有听到汤姆的答复。她笑了笑,她低下头,闭上眼睛。

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友好版本结尾:

老伏:好,我做你的陪衬,漆黑的天空。

沙雕版:

老伏:我一代黑魔王,竟沦落到做你的陪衬?阿瓦达啃大瓜——


5月了,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两个月。

本章主要将二人的相识,之后的故事节奏会很快。我觉得老伏可能在阿黛琳身上看到了与自己相似的地方,而老伏又是第一个不攻击阿黛琳的,所以他俩差不多就凑一块了。

阿黛琳可能比较圣母玛丽苏,她信教,比较传统,对一切都抱有希望。

有什么建议评论区说啊。

PS+如果背景设定有什么BUG尽量忽略,我也没有特地研究过老伏学生时代的背景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